今日要闻!闪婚闪离争议多 司法调解来解忧

2022-12-13 09:32:46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闪婚夫妻婚后感情破裂,继而引发亲家间的肢体冲突,协议离婚问题分歧不断。日前,湘乡市这起人民调解案例入选了12348中国法网案例库。

2019年张先生与王女士相识不久就登记结婚。婚后,两人才发现性格不合,日常生活争吵不断,在一次争吵之后,孕期中的王女士搬回了娘家居住。没过多久,双方决定协议离婚。

张先生认为,结婚给了女方58888元彩礼,还举债办酒席、准备婚房,婚后王女士长期离家,未尽到妻子的义务,因此张先生要求她退还部分彩礼,以此偿还办婚礼所欠债务,同时要求女儿落户张家并抚养。王女士则认为,受了委屈才回娘家,她要求把孩子带在身边,而彩礼是男方自愿赠予,所以拒绝退还。

两家争执不断,矛盾愈加深化,甚至升级为肢体冲突。双方所在乡镇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当事人,双方均接受调解。

调解员针对当事双方争议较大的女儿抚养、彩礼退还、债务偿还等三个问题释法说理,从法律到事实再到情理的逐条分析、耐心阐释,双方当事人表示基本接受调解员的建议:女儿由王女士抚养,张先生按月支付抚养费;彩礼无须归还;婚姻存续期间产生的债务双方共同承担,王女士承担40%、张先生负责60%。

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办理了离婚手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