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看:阴冷天气先到货,周末晴冷广州或现2℃低温

2022-12-13 15:38:06    来源:大洋网    

西南气流上岸,让广州的晴天暂告一段落。这时候又正好遇上南下的冷空气,所以整体感觉比较阴冷。

广州今天天气阴冷,美丽的异木棉绽放,吸引不少市民拍摄留影。

受弱冷空气和云量增多影响,昨天广东大部最高温度下降了1℃~3℃。今天早晨,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大部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其中清远和韶关两市的北部、肇庆、粤西市县下降了3℃~6℃,其余大部分市县下降了1℃~2℃,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肇庆、云浮北部介于1℃~6℃,其余市县介于7℃~13℃,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0.5℃。


(相关资料图)

广州市区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1.4℃,比昨天下降了1.6℃。14时广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16℃,这也可能是今天的最高气温了。

气象台认为,12月13日-15日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大部云量逐日增多,中东部市县有小雨,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减小。12月16日-18日将有强空气影响,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6℃~9℃,广东将有大范围的5℃以下低温,山区有冰(霜)冻,广东陆地、江河湖面有5级~7级、海面有8级~10级大风。

12月13日-15日,西南气流上岸,广州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日较差小,雨时能见度低。12月16日-19日,受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小雨转晴。转晴意味着最低气温可能探底,在冷空气作用下,到时广州气温明显下降,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6℃~8℃,最低气温可达2℃-4℃。

广东具体预报:

12月13日,梅州、粤东、珠三角东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

12月14日-15日,粤东、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梅州、河源、珠三角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最低气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6℃~9℃(高寒山区5℃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2℃~16℃,其余市县10℃~13℃。

12月16日,粤北市县阴天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各地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4℃~6℃(高寒山区4℃左右),南部市县12℃~16℃,其余市县8℃~12℃。

12月17日,广东大部多云转晴。最低气温:粤北1℃~4℃(高寒山区零下1℃~1℃),南部市县7℃~10℃,其余市县4℃~7℃。

12月18日,广东大部晴天。最低气温:粤北零下1℃~1℃(高寒山区零下2℃~零下1℃),南部市县5℃~9℃,其余市县3℃~6℃。

广州市区预报:

12月13日,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16℃;

12月14日-15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11℃~15℃;

12月16日,阴天有小雨,11℃~1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