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读!全省首个!番禺区发布实施《网络订餐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2022-12-13 17:46:5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日前,由番禺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指导制定的《网络订餐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该团体标准是全省首个同类标准规范。标准强调配送过程餐品、餐具及包装的封签要求,在有效防止餐品在配送过程被打开、守护外卖安全“最后一公里”方面给出详细指引。

《网络订餐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紧盯质量控制。按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定,明确餐饮服务提供者、网络订餐系统和配送服务机构三者的具体管理要求,建立异常处理机制和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提升服务水平。

同时,紧抓配送流程。标准设定餐具及包装、餐品密封方式、配送人员、配送工具以及配送过程的工作指引,尤其是配送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培训和外卖餐饮安全防护要求,最大限度降低配送过程的食品安全风险。

而除个人网络订餐外,该标准在多人团体网络订餐配送及无接触配送服务等方面制定差异化指引,尤其针对重大传染病疫情期间的配送服务明确特殊要求,兼顾疫情及常态化管理时期餐饮配送规范化管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卢晓韵 番市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卢晓韵 番市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