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防疫常备药供应正常,市民无须盲目“囤药”

2022-12-13 17:28:2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近日,随着广州市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以后,不少市民表示还是要“囤点药才安心”。记者从南沙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南沙高度重视市民用药保障及药品安全监管,组织开展药品“保供应、稳价格”工作,切实保障南沙区药品市场供应,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守好群众“药盒子”。目前,区感冒类药品供货充足,市民无须盲目“囤药”,以免过多药物长期存放,容易造成浪费。

近日,在药品批发企业广州创美药业有限公司仓库内,感冒类药品比较丰富,药品数量也能满足市场需求。企业相关负责人林志杰表示,目前防疫常备药品的销量明显上升,但药品价格统一按市场指导价,平稳无上涨。同时,为积极保障市场药品的供应,防疫常备药品优先供应连锁门店和零售药店,并由公司物流统一配送。

在部分药品经营企业中,药品陈列架上整齐摆放着抗病毒、退热、止咳和抗生素类药。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感冒咳嗽、清热解毒类药品销售较多,但是药店库存充足,价格稳定。而且,现在市民群众在广州购买37种《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均不再需要登记身份证等信息上报,购药更方便,市民没必要盲目“囤药”。

药店工作人员还表示,药物都有保质期,存储也有一定的条件要求,保管不当容易变质,过多药物长期存放容易造成浪费。

记者了解到,南沙区市场监管局同时结合“全国安全用药月”,加强重点防疫药品监管巡查力度,增加监督检查的频次,严查哄抬价格、及以“抗疫大礼包”等形式捆绑销售相关药品或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并做好宣传引导。同时,通过12315、12345热线等渠道,第一时间对市民关于购药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耐心指引,及时回应市民关切。通过监管服务“两手抓”,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舒霞、蒋理婷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蒋理婷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