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州高二、高三学生返校:“线下课堂的参与感更真实!”:环球新消息

2022-12-12 15:27:19    来源:大洋网    

12月12日起,广州高三、高二学生以自愿为原则恢复线下教学。今日上午,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前往广州多校直击返校现场。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返校。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早上7:30,记者在华南师大附中看到,学生陆续返校。在门口,保安会给每一个进校的学生测温。记者了解到,由于是以自愿为原则,华附约有百名高二学生选择继续居家线上学习。对于不返校的学生,学校提供课堂直播,让居家学生可同步学习。课堂直播对网络和设备要求比较高,据了解学校已经紧急采购了一批设备,保证每个教室都能进行课堂直播。

“在家里上课的感觉不如线下课的参与感来得真实,能回到线下上课还是比较激动。”广州市真光中学返校的潘同学表示,自己期待返校上课很久了,生命在于运动,期待体育课的照常进行。还有同学表示自己准备了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回校后将按照老师的教学步伐,针对期末考准备复习。

上午9点,广州市真光中学学生陆续带行李返校,返校后同学们将先进行班会、级会。

“孩子住得近,想回学校学习,做家长的我想支持孩子意愿。”早上7:20,广州市南武中学学生陆续返校,有位家长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他表示,作为家长会注意在孩子回家后做好消毒清洁,提醒孩子平时戴好口罩,注意保护好自我健康。

一位高二同学表示,自己因为住得近,回校只需要5分钟路程,所以选择返校学习,自己班上约有十多个同学也返校,此前学校已开过卫生健康方面的讲座,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持卫生习惯。

返校后,广州市南武中学学生在班级内进行升旗仪式。(图片由校方提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在今早迎来返校学生。学校将对高三和高二学生的学习区域、生活区域进行分隔,吃饭也将错峰进行。两个年级的活动区域、活动时间也将错峰分区域进行。

今日上午,广州科学城中学高二年级分班级错峰返校。学生进校门需消毒行李并测体温。交警和属地派出所民警在校门口进行协助。

从12月12日开始,该校行政教辅人员正常返校上班,各位老师上下班坚持“两点一线”,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每天上班前一晚,老师们需进行抗原自测。除高三、高二年级外,其他年级继续按课程表线上上课。

广州市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在今早迎来高二返校学生。返校之后,各班将举行班会,告知学生在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对线上学习进行总结,增强生命安全和学习责任意识。今日下午,学生将按课表上课。体育、美术、音乐等混班课在返校第一周暂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欣潼、刘晓星、谢泽楷(除署名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