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给孩子穿衣服?这4种疾病会捂出来的

2022-09-08 08:22:56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天气越来越凉爽,气温逐渐下降,尤其是早晨和晚上气温低。为防受寒感冒,家长会立即给孩子穿厚厚的衣服,但这种行为反而会捂出多种问题,甚至诱发疾病。

哪些疾病是捂出来的?

1、感冒: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他们一天的活动量远远超于大人,新陈代谢速度较快。孩子穿的太多易捂出汗,受寒后就会感冒。

2、抗病能力减弱:天气一凉就穿太厚的衣服,使得孩子无法得到耐寒训练,影响机体调节能力,降低抵抗力。

3、易肥胖:孩子早早穿太厚的衣服,可限制自由行动,减少活动量,从而影响骨骼生长发育,同时也会造成肥胖。

4、易脱水:未满一岁的孩子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不适,即使热也要忍着,长久下去可升高体温,加快水分流失速度,没有着重补充水分易造成脱水。

秋季如何给孩子穿衣?

1、比大人多穿一件:根据外界气候、孩子情况和室温来增加或减少衣服,保证孩子脸色正常、不出汗、手脚稍温为好。未满月的孩子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即可;2岁以上的孩子和大人穿的一样,防止风邪入侵。

2、穿宽松的衣服:给孩子选择宽松、质地柔软的纯棉衣服,能在身体四周生成空气层,从而起到保暖效果。晚上睡觉时应选择宽大的睡袍,利于穿脱和更换尿不湿,也不用担心晚上睡觉时受凉。

3、添加多层比较薄的衣服:一般,孩子穿的衣服层数越多,空气流通就越好,出汗后易干,保证衣服保温。推荐质地轻薄和保暖的衣服,穿2~3层即可。

4、根据早晨定该穿多少衣服:早晨醒来时先看天气预报,若跟昨天的气温差不多就无需添衣。孩子到底该穿多少衣服,需有早晨的气温所决定。

温馨提示

孩子不能更好的表达自己冷还是热,因此需通过摸后颈部的方式来判断孩子穿的衣服是否合适,保证后颈部无汗为好。白天应给孩子穿稍微长的衣服,保证能完全遮盖腰腹部,防止受寒;晚上睡觉时应穿上肚兜或是穿连体服。同时应注意双脚保暖,穿加厚的袜子,鞋子中垫吸湿性良好的鞋垫。保证背部温暖,这样能防止感冒或其他疾病,以背部没有出汗、不发凉为好。值得一提的是,孩子胸膛和心脏部位衣服不能太厚重,不然会影响呼吸和心脏功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