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区开展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2022-09-07 08:07: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9月5日上午,在西安市灞桥区纺园三路的安旗食品有限公司,仓库里装有月饼的包装箱堆积如山,前来拉运月饼的货车来回穿梭,络绎不绝。

记者注意到,今年月饼的包装盒变小了,相同品种的月饼净重量比往年有所增加,通过“瘦身”的月饼卖得更快了。品控经理王敏拿出一盒售价89元的“好运连连”月饼说,今年这款月饼包装盒的尺寸是34厘米×32厘米×6厘米,月饼净重量是600克,月饼盒明显比去年的小,并且只有三层。

洪庆市场监管所所长王卫国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对月饼的标准GB 23350《限制商品过度包装 食品和化妆品》进行了修订,要求月饼礼盒包装层数 、空隙率 、包装成本必须全部符合国家要求。

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筱梅说,为了提倡节俭、反对浪费,制止“天价”月饼等现象,坚持月饼大众食品属性,体现中秋节传统文化,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在中秋来临之际,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月饼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主要对辖区生产、销售月饼的知名企业、人流量较大的超市、购物广场、销售月饼的便利店、食杂店等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过度包装、“天价”月饼、混合销售,以及月饼馅料中是否使用鱼翅等野生保护动物食材。共检查经营户32户,暂未发现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