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店收尾!南昌王府井首航超市正式退出江西市场

2022-09-07 10:38:03    来源:大江网    

8月25日,本报就南昌王府井首航超市(以下简称首航超市)将于今年9月7日起停止营业一事进行了报道(详见8月25日A04-05版)。

9月5日下午,记者走访发现,首航超市正在进行闭店收尾工作:大部分货架已经清空并打包完毕,超市员工也在整理在售商品……整个超市只有两三个货架还有货品出售,购物市民寥寥无几。

首航超市员工正在进行闭店收尾工作

大片区域已经没有商品

“2019年开始与首航超市合作,北京同仁堂就入驻了,现在也要搬走。”5日下午5时43分,在首航超市出口处的北京同仁堂店铺内,货架已经清空,员工正在打包剩余商品和装饰品,准备搬离王府井购物中心。

位于王府井购物中心的首航超市,是江西省内唯一一家首航超市,面积约7000平方米,于2019年6月28日开始营业。它的闭店,意味着北京品牌“首航超市”正式退出江西市场。

走进超市,该店陈店长和几名员工正在整理超市未售完的酒类货品,准备打包运回北京总部。“一个月前,我们就在准备闭店的相关事宜。”陈店长称,闭店通知公布后,该店就开始着手处理会员储值卡积分兑换事宜等。

在超市内部,记者看到除了两三个货架还有少量零食、蔬菜等商品售卖外,大片区域已经没有了商品,货架已基本清空并打包完毕;主食区前面堆满了电饭锅、汤勺、蒸屉等货品;水果区放了十余个装着货架展板的黑塑料袋;针织百货区前整齐摆放着五六排被塑料膜包裹起来的储物柜,每个都贴上了货品名称、规格、卡片号等信息……

“超市内的商品现在是能卖就卖,不能卖的就退回厂家,或者运回北京总部。”该店一名员工告诉记者。

盒马鲜生在超市原址“接档”?

首航超市闭店后,该店原址会有哪个品牌进驻?是否真如网传所说,由盒马鲜生“接档”?记者就此采访了盒马鲜生负责人,截至发稿时仍未获回应。

“公司内部已经发了通知,说盒马鲜生将会入驻。”盒马鲜生方面对是否入驻王府井购物中心虽缄口不提,首航超市的陈店长却向记者直言,他们已接获内部通知,称盒马鲜生将在此开设新门店。

据了解,盒马鲜生近年来在南昌已先后开设万科广场店、恒茂梦时代店两家门店。知情人介绍,由于盒马鲜生店铺占地面积较小,如入驻王府井购物中心首航超市原址,原超市门店面积剩余部分可能还会再引入其他企业品牌经营。

“王府井首航,实惠购物每一天”,市民赵赵(化名)向记者展示了首航超市会员储值卡包装上的宣传语。5日傍晚6时20分,赵赵来到王府井首航超市办理会员储值卡积分兑换和退卡事宜,她说:“觉得挺遗憾的。首航超市是这附近唯一一家大型生活超市,让我生活便利了不少。”

“首航超市闭店后,王府井购物中心辐射范围内的居民区就没有一个这么大体量的生活超市了。”陈店长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