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头条!金鸡岭国有林场勘界工作取得大突破

2022-09-07 09:41:5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金鸡岭国有林场勘界工作取得大突破

目前已完成边界标识定桩4.93公里

“长达6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看到了解决的曙光。”在金鸡岭国有林场工作了几十年的一名老干部说,今年以来,随着一根根边界标识定桩钉入地下,困扰林场长达60年的林地勘界确权问题即将成为历史。目前,林地勘界确权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已完成边界标识定桩4.93公里。

湘潭市金鸡岭国有林场(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63年,当地原是裸露荒山,每一寸地都是一锄头一锄头开垦出来的,每一棵树都是林场的“孩子”。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林场森林覆盖率达96.2%,成为湘潭通往韶山方向的一颗“绿色明珠”。

据介绍,金鸡岭国有林场与5个自然村相邻,林场山地与居民田地犬牙交错,交界线长达13.7公里,随着周边村民人数增长和生产生活用地的增加,侵蚀林地的“拱地头”现象时有发生。维护国有林地完整不被侵蚀,成为一道始终摆在林场几代人面前的难题。林场边界纠纷得不到有效解决,将对林场今后的发展造成制约。

“60年来,林场不断寻求解决林地被侵蚀问题的办法,几代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与努力。”金鸡岭国有林场场长段翔介绍,在上级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虽有效扼制了林场侵占现象的发生,防止了国有资产的进一步流失,但想要收回已被侵占的国有林地却困难重重。

随着林长制工作的推进,林场对1964年以来历次征收的土地情况、颁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国有林权证的情况逐一对照清查,摸清底数。同时,多次联合所在地湘潭县云湖桥镇政府召开勘界确权专题会议,并与相关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筹多方力量,制定湘潭市金鸡岭国有林场勘界确权工作方案。同时,拟好“时间表”,定好“路线图”,立好“责任状”,全面铺开勘界工作。

段翔介绍,目前林场已完成边界标识定桩4.93公里,对飞栏村、新联村、七里村无争议地段约4.5公里进行了签字盖章确认,对飞栏村、新联村、响石村2.7公里边界地段的永久定桩和砂石路面铺设工程进行政府采购程序,施工方已进场放样,开始施工,其余的勘界确权工作也在强力推进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