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独家】南海开渔千帆竞发!广州海事部门全力防范商渔船碰撞

2022-08-17 22:35:48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8月16日12时,为期3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随着首船鸣笛,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国家级中心渔港——莲花山渔港的渔船满载渔民的希望和喜悦,争先恐后驶向深蓝大海。

“期待开渔‘第一网’,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莲花山渔港,整装待发的渔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莲花山渔港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渔业资源丰富,周边有超1000条渔船。珠江口水域是我国水上运输最繁忙、船舶密度最大的水域之一,进出港船舶多,通航密度大。开渔后,珠江口日均有约1000艘次渔船与4000多艘次商船在这片水域上活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压力有所增加。

海事执法人员向等候开航的渔船派发安全宣传单张,提醒渔船避开通航密集区,合理安排作业水域。同时,广州海事部门利用VHF、CCTV、监管指挥系统、无人机等远程监管手段,对辖区进行电子巡航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存在碰撞危险,立即“点对点”提醒船舶采取避让措施。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

开渔期到来,珠江口航道来往船舶密集,请加强瞭望,谨慎驾驶,使用安全航速,及时采取有效的避让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孟曦、范天佑、郑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