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军人骗取老年人信任?西安警方紧急劝阻

2022-08-17 08:13:58    来源:华商网    

“我们都是军人,他现在生病住院,我要给他转账看病……”近日,西安公安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冒充军人骗取老年人信任的诈骗案件,避免老人损失8万元。

8月9日12时许,西安公安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接莲湖区反诈中心指令:“中国农业银行工农路支行里,一位八旬老人欲给陌生男子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劝说无效,求助公安机关协助。”出警民警段斌超立即赶赴现场,详细了解情况。

原来,商洛市的董老先生近日到西安看病,偶然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某部队中将”的男子。因董老先生是一位退役军人,很快便相信了“中将战友借款8万元看病”的谎言,执意要为“同病相怜的战友”汇款。

起初,老人全然不听民警劝阻,反复强调:“这个银行不让转,我就去其他银行。”见状,民警果断转变劝阻方法,为老人逐条解读其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告知董老先生对方是如何一步步骗取他的信任。经过民警近20分钟耐心劝说,董老先生恍然大悟,承诺再也不会给对方转账了。

由于民警快速处置,董老先生没有将自己的8万元看病钱转给对方,避免了财产损失。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嫌疑人冒充军人进行诈骗,正是利用了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浓厚的爱军、拥军情结实施诈骗。当遇到陌生人以各种名义要求借钱、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核实清对方的身份信息,不要随意借钱、转账给对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