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讯!广州天气进入任性模式,阴雨晴天随机切换

2022-08-16 21:47:1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如果说7月广州天气是以暴晒为主,8月天气就是“多变”。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和热带扰动等热带系统你方唱罢我登场,广州也将在阴雨和晴热之间来回切换。

今天白天,粤西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午后局地出现了雷阵雨。据气象监测,今天8时到17时,广东有8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53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茂名高州市大坡镇83.5毫米、湛江徐闻县曲界镇65.3毫米、阳江阳春市三甲镇63.3毫米、汕头南澳县云澳镇61.9毫米、佛山南海区西樵镇60毫米。

受午后雷阵雨和云量增多影响,今天白天广东中、南部最高气温比昨天下降了1~2℃左右,北部偏北市县最高气温和昨天持平或上升1℃以内。今天广东最高气温具体分布:南部沿海市县31~34℃,肇庆、云浮西部、佛山和北部偏北市县35~37℃。连州市气象局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6℃。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介于25~27℃之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多云,午后大部地区出现雷阵雨,局部伴有7~8级左右阵风,南沙区黄阁镇录得最大累积25.9毫米并伴有8级(19.8米/秒)阵风。各区最高气温34~36℃,与昨天大致持平。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没有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5.2~34.4℃,相对湿度57%~94%,能见度10~30公里。

前些天预计,8月17日受热带扰动和东风波动影响,粤西和珠江口附近市县有较明显降水,广东中北部有35℃及以上高温,雷雨时广东陆地和海面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8月18日-19日广东多云,部分市县有(雷)阵雨,中北部高温炎热天气维持。

广州未来三天受热带辐合带北抬影响,天气不稳定,雷雨渐趋活跃,并伴有短时大风和强降水,需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8月17日,粤西和珠江口西侧市县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最高气温:南部市县29℃~32℃,其余大部分市县33~36℃。

8月18日,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30℃~33℃,其余大部分市县34~36℃。

8月19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粤北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17日,多云,有雷阵雨,26~35℃;

18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4℃;

19日,多云,中雷雨局部暴雨,25~33℃。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