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今年以来广州“火焰蓝”营救疏散人员2273人,消防员招录进行中!

2022-08-17 15:25:33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8月17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双统筹系列发布之八项消防工作举措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黄绍伟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一手抓火灾防控,一手抓应急救援,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圆满完成各种消防警保卫任务170余宗,有力地维护了广州消防安全,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截至8月15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处置灭火救援和各类社会救助警情21627起,出动人员272153人次、消防车50252辆次,营救被困人员1092人、疏散遇险人员1181人,全市火灾四项指数同比呈“三降一升”,其中火灾警情下降0.34%,死亡人数减少2人,受伤人数增加9人,直接财产损失数下降15.44%。

“虽然火灾形势总体稳定,但城中村、电动自行车、居住类场所火灾风险还比较突出,用火不慎、电气故障仍是火灾主要起因,‘小火亡人’事故和有影响的火灾时有发生,‘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的压力还比较大。”为此,黄绍伟呼吁广大社会单位和市民朋友们要牢记防火要点,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助力社会青年安居就业、鼓励他们加入消防救援队伍,是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支持稳经济大盘八项措施之一。

黄绍伟介绍,目前,广东省2022年面向社会招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正在进行中,招录人数1000名,均为男性,其中:消防救援队伍650名、森林消防队伍350名,招录对象包括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士兵、社会青年。招录对象可在8月29日18时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

他特别提醒,消防员招录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此次招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方晴、张丹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