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开学在即,白云机场迎来无陪儿童返程高峰

2022-08-17 22:34:2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开学在即,不少趁着暑假与家人团聚的小朋友准备返程,白云机场迎来无陪儿童返程高峰,工作人员大手牵小手带领着无陪儿童穿梭航站楼的身影成为白云机场的一道风景线。


(资料图)

据了解,近一周以来,白云机场代理航班保障无陪儿童近1500人,其中,仅8月14日就保障了近250人,创下了两年来的单日无陪儿童保障最高峰记录。

8月15日上午,白云机场一号航站楼出发大厅,到处都可以看到小朋友,他们当中有不少人今天要独自一人乘机。这些小朋友大多是趁着暑假到广州来陪伴爸爸妈妈,现在又要回到家乡上学了。

“孩子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机场和航空公司都有很好的服务,我们放心。”为孩子办理完无陪服务手续的严女士面对即将分别的孩子虽有不舍,但还是放心地将孩子交给面前的工作人员。

无陪儿童服务一般需要至少提前48小时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或在航空公司官网、APP中购票时申请。

为保证即将归笼的“神兽”出行顺畅安全,白云机场在一号航站楼三楼2号门值机主任柜台开设特服柜台,推出“伴您飞”和“安心达”服务,同时在“机场通”小程序上线“无陪儿童乘机”“老年旅客乘机”“轮椅旅客乘机”等十大服务指引,旅客可通过指引清晰了解服务申请、出发流程、到达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

另外,白云机场内还设置有无陪儿童等候阅读区等设施,为小朋友提供安全、轻松、好玩的候机时光。

白云机场温馨提醒:

(1)申请无人陪伴儿童服务的送机人在乘机当天需要在航班起飞前两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并按要求认真填写“特服旅客乘机申请表”上的所有信息,以免对出行造成麻烦。

(2)办理完无陪手续后,工作人员将全程引导,快速过检、优先乘机、登机服务一对一,以及实时提供无陪儿童的乘机信息,无缝隙一条龙的贴心服务让送机人安心放心。

(3)到达广州的无陪儿童则由机场工作人员提前联系接机人,提醒接机人在航班到达前到达机场,确认好交接地点;航班到达后,工作人员同样会全程引导,最终将无陪儿童安全送达指定交接点,与接机人核对信息无误后方会将无陪儿童交接给接机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祁旭敏、范平川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丁艳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