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第30届广州博览会本月26日至29日举行

2022-08-17 08:28:1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昨日,记者从第30届广州博览会(简称“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 新格局 新发展”为主题,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据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震介绍,本届广博会包括3个综合展、4个专业展及1个专展,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

今年在广州博览会上,乡村振兴展将继续为广州帮扶地区的优质农特产品搭建展示展销平台。“广州正积极创建全国消费帮扶示范城市,今年以来已销售帮扶地区农特产品超120亿元。”陈震表示。

据了解,第二届广州乡村振兴展览会的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一方面,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广东省“粤贸全国”活动,主要展示、销售广州和全国各地的名优农产品和食品,助力大湾区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外地优质农产品引进来;另一方面,结合广东省、广州市对口帮扶工作,在展会设立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专区,搭建农产品消费流通平台,推动被帮扶地区产品开拓大湾区市场。

专业展方面,设置4个专业展分别为广州餐饮连锁加盟展、广州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广州医疗健康产业博览会、广州生鲜供应链及冷链技术装备博览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作为广州博览会平台孵化的重点专业展之一,广州老博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4.2馆举办。

“今年对于展会来说是个新的起点。”广州市民政局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李绍滨带来喜讯,广州老博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通过国际 UFI 认证的养老健康行业专业展,同时入选广东省商务厅“粤贸全国”系列品牌展会,这标志着广州老博会在办展内容、展会组织、国际化、专业化等方面得到了国际专业机构的认可和肯定。

广州生鲜供应链及冷链技术装备博览会的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冷链物流及上下游产业的最新技术,致力推动生鲜供应链及冷链技术设备科学技术市场转化、物流综合创新,打造冷链上下游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商贸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展会还将增加食材及预制菜板块。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展贸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一航表示:“广东省推出预制菜十条发展措施,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冷链和包装作为预制菜的关键技术。我们将联合行业内头部企业,展会同期举办以‘预制新赛道,共赴新未来’为主题的预制菜产业大会,以‘展示+论坛+品鉴+对接’闭环链条形式,构建预制菜行业新趋势。”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方圆、方晴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