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演绎优秀名曲 展羊城多彩实践

2022-07-25 09:31:3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为了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州以粤剧进校园和音乐快闪活动为抓手,依托各区丰富红色教育资源,积极筹划各类音乐活动。

7月6日,为展示粤剧艺术教学成果,发挥好粤剧文化培育时代少年的积极作用,南沙区大岗镇“粤剧进校园”成果展示节目会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会演当天,岗城小学学生在老师郭凤女的带领下,表演了粤剧身段操、少儿粤剧小组唱、折子戏《花木兰之还我大好河山》选段等节目。通过粤剧培训,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和认知岭南文化,同时在大岗镇内营造了学唱、爱唱、唱响粤剧的浓厚艺术氛围。

7月10日,悠扬的弦乐合奏声在广州雕塑公园平衡广场奏响,引得来往的游客纷纷驻足聆听。这是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越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实践活动之幸福童年快闪活动。本次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的都是小桂花锯木弦乐团的少先队员。

越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用活区内的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让更多的活动走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场馆,走到市民和青少年身边,创造更多‘零距离’感受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平台和机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钻莹、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翟晓雪、董建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