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最新:大暑天,如何降温?你可以到从化山林溪涧泼水狂欢,还可→

2022-07-23 21:32:1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日大暑,广州市民都用不同方式降温消暑。

炎炎夏日,来一场泼水狂欢,那才叫清凉。在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激凉夏日·生态共鸣 23℃流溪泼水狂欢节”拉开帷幕,7月23日至8月14日期间周末,街坊们都可以在这里尽情泼水。“流溪泼水狂欢节”的独特之处在于活动选址在海拔约600米的山林溪涧旁,气温比市区低4-5℃,空气负氧离子达25000个/㎝³,有得天独厚的森林“小气候”;现场泳池采用清洁的山溪活水,体感清凉,富含矿物质,泼水消暑之余还有美肤康养的功效,给游客一个名副其实的“激凉夏日”。


(资料图)

流溪河泼水度夏

今日,除了孔雀舞、竹竿舞、傣族舞等风情表演,活动还结合生态环境主题,准备了林业、垃圾分类等生态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参加泼水狂欢节之余,市民游客们还在五指山景区三桠塘溯溪探幽,找寻丛林野趣;或漫步流溪湖景区湖滨栈道,欣赏饮用水源保护地的壮阔湖景;也趁着蝉鸣荔熟之际,品尝驰名中外的岭南佳果——荔枝,接着游览有“广东省最美丽的乡村”美誉的溪头古村落。

“这个大暑,在山水间,过得真凉快!”市民梁小姐高兴地说。

夏日里,怎少得了水上乐园的狂欢。在长隆水上乐园,游客络绎不绝,许多市民游客都趁着周末,来到泳池里消暑解热。广州日报记者留意到,水上乐园特别加强了入场测温和查码,安全措施环环紧扣。

在悦汇城,家长陪着小朋友在阅读

大暑里,市内各大购物中心也吸引了市民来“叹冷气”,各大购物中心客流纷纷告涨。在悦汇城,客流比往时增长了50%,除了逛街、觅食,还有不少人来逛车市。一家经销商表示,夏日里市民的消费热情高涨,订单都比平日多出一倍。在正佳广场,室内乐园因为有着清风冷气,所以特别受到街坊热捧,客流高峰一波高过一波。“在市内逛街玩乐园,不用在外面顶着烈日,舒适又自在。”

市民刘小姐说,大暑天既可以选择室外大自然,也可以选择室内叹冷气,夏日生活真精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杨耀烨 通讯员:穗林园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全杰 通讯员:穗林园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