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事通!巡回法庭进社区 以案普法入民心

2022-07-25 08:27:2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不小心转错账,把钱打到了别人的银行账户上,这笔款项还能要回来吗?近日,岳塘区法院书院路法庭巡回法庭走进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审理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2021年8月,原告向案外人李某支付货款6万余元,但由于银行系统原因未能及时到账,李某称未收到货款,原告当即再次通过银行向其汇款,因疏忽,错将款项转给了被告,而后原告通过微信与被告联系,要求退还错误支付的款项,被告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原告遂将其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归还全部不当得利款项及逾期付款利息。

法官在详细了解案情后,组织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对被告晓之以理,释明原告错付的款项,是一种不当得利,若拒绝予以返还,必将承担更多的法律责任。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承诺一次性返还原告错付的5万元,原告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结合案件情况向居民解释了有关法律规定。社区居民张阿姨旁听后表示,这种巡回法庭的形式拉近了群众与法院的距离,让居民旁听法院公开审理的全过程,学到了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