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热点:广州市医保局:通过医保支付方式的引导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

2022-07-23 16:31:4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作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主题活动之一,7月22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组织代表前往市医保局调研,对本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座谈会上,市医保局汇报了《关于同种骨折病人统一以疗效为导向付费的建议》(下称“《建议》”)的办理情况。

广州市人大代表黄熙谋在《建议》指出,在临床上,骨折病人采取手术治疗的较多,采取保守治疗的较少,西医医院手术治疗的比例比中医医院更高。同一种骨折,采取手术治疗的病人,其医保基金支付部分的费用和医保病人自付部分的费用均为采取保守治疗的数倍,“实际上,绝大部分的骨折病人都是不需要手术治疗的。住院手术治疗的康复期为保守治疗的数倍,这对病人身心健康的伤害较大。”

因此,他建议要优化医保按病种分值付费模式。同一种骨折病人,采取以“疾病诊断+功能康复疗效”为导向的病种分值付费模式,“不管是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其医药费统一一个标准。”此外,建议要加大宣传,弘扬中医药文化遗产,让更多群众获益。

市医保局答复称,广州市已将省169个中医优势住院病种纳入按病种分值付费范围并在分值设定上予以倾斜,促进中医药技术的临床应用,通过医保支付方式的引导,更好地发挥中医在骨伤、皮科、妇科等专科治疗的独特优势,期望推进传统中医疗法的传承创新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潇丽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