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访残疾人2万1千人次,为“三区”残疾人保驾护航

2022-04-27 08:33: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疫情期间,精准掌握在家隔离的重度残疾人情况,摸清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才能实实在在为残疾人群众排忧解难。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残联获悉,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组织60人的电访专班,累计电访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残疾人达2万1千人次,摸清“三区”残疾人的困难、需求,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

广州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因新一波疫情被纳入管控区范围,为遵守管控要求,中心工作人员以居家办公的形式保持线上工作状态。同时,白云区的残疾人也纳入“三区”管理,有可能遇到生活或看病方面的困难。为了第一时间掌握残疾人的情况,中心承担起电访残疾人的紧急重任,组织了60人的电访专班,对“三区”的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做好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和汇总工作。专班的员工们打电话问询“三区”残疾人生活情况、困难和需求,累计电访残疾人达2万1千人次,对存在急、难、困等情况的残疾人名单及时汇总上报,为市残联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三区”残疾人基本生活需求提供了及时准确的信息。

因大量拨打电话,有些员工的手机号码被运营商认为异常而停机,但是这并没有阻碍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在申请复通后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工作。员工们因居家办公均是用私人电话拨打,当月套餐费用用完后继续充值继续拨打,毫无怨言。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只想尽快掌握残疾人的需求,甚至把残疾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朋友,有时在晚上收到残疾人的咨询和求助电话均不厌其烦地解答问题,对反馈的求助信息及时给予指引。

居住在白云区的10名党员干部更是身体力行,从4月9日起下沉社区报到并服从社区安排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无惧疫情,连日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181.5小时。此外,不在白云区居住的党员干部职工当得知所在社区需要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时都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居住在其他区域的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100小时。

目前,广州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服从安排、齐心协力,为早日实现广州动态清零、城市回归正常运转、生活回归正常状态而作出应有的努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穗残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