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一天火车票开售!部分热门线路的热门车次车票告急

2022-04-27 08:17: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五一假期就要来啦!按照最新的铁路车票预售期计算,昨日就可购买五一假期第一天(4月30日)的火车票了。

据悉,自今年4月7日起,铁路部门将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

26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通过12306App查询发现,部分热门线路的热门车次,车票已经告急。例如刚刚开通的黄黄高铁,4月30日武汉-黄梅东只有一个车次G4017,但该车的商务座、一等座和二等座所有车票均已售罄。当天从武汉到蕲春南的6个车次中,有3个车次也处于无票状态。

如果暂时还没抢到票,也不必着急。极目新闻记者致电12306获悉,目前铁路实行“一日一图”,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也就是说每天列车的运行图都不相同,可随时调整。客服人员提醒,还可使用12306系统的“候补购票”功能买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