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手机放下 不要给骗子转账!” 警方及时帮她保住了30万存款

2022-04-27 08:15: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为了“配合办案”,女子新买了一部手机专门与“警察”联系,并且用于转账给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4月25日,女子独自乘车躲到公园僻静处接受“警察”的远程“审问”,民警及时赶到:“快把手机放下,不要给骗子转账!”

4月25日上午11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塔子湖派出所接到一起电诈预警:居民邓女士正遭遇电信诈骗。民警马上拨打邓女士电话,但无法接通。时间紧迫,民警带领辅警驱车赶往她家中,路上打通了她老公闵先生的电话。闵先生说:“我也联系不上她,我马上回家。”

很快,民警与闵先生在家中会合,但邓女士不在家。

“我们要快点找到她。”民警立即调取小区视频,发现在当天11时30分,邓女士乘坐出租车离开小区,去往后襄河公园方向。民警和她的家属一同驱车赶往该地点寻找了两个小时,终于在公园旁的一处公交站附近发现了正在与骗子联系的邓女士。

“快把手机放下,不要相信骗子的话,不要给骗子转账!”民警大声呼喊,邓女士如梦初醒。

邓女士说,当天上午10时21分,她接到自称“上海公安”的电话,说她涉嫌某“金融诈骗案”。邓女士不知有诈,按照对方要求来到公园僻静处“接受审问”,并将手机设置为呼叫转移状态。随后骗子以其手机被监管为由,要求她新买一部手机专门用于联系。邓女士花2798元在商场购买了新手机,并按对方的要求安装了会议软件进行联系,准备向 “安全账户”转账,民警及时制止了她。

“我的卡里有近30万元存款,差一点被骗走了!”邓女士后怕不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