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员下沉社区助力抗疫:“婆婆行动不便 我抱您上下车”

2022-03-21 09:31:52    来源:大洋网    

李忠和抱着行动不便的叶婆婆上车,送她去接种疫苗。 图/受访者供

大洋网讯 这两天,一张照片在广州轻工集团多个群转开,不少人纷纷点赞:最可爱的“红马甲”!感动……记者看到,这张照片上,一位身穿红马甲的男志愿者,抱着年迈的老奶奶上车,据说“红马甲”是要送老奶奶去接种疫苗。“其实这事很普通,是我们应该做的。”3月20日,当记者采访“红马甲”李忠和时,他如此表示。

李忠和是广州轻工集团轻出公司党委办公室经理,也是一名有着近10年党龄的党员。此次是李忠和参与广州轻工集团轻出公司组织的党员群众下沉社区助力抗疫的工作。3月15日下午,接到公司组织党员群众下沉社区助力抗疫工作的招募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3月16日起,李忠和就下沉到荔湾区石围塘街道杉栏社区,奔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我的工作就是上门逐户检查穗康码、行程码等,让黄码人员尽快到社区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对未进行疫苗接种的居民进行登记并劝导。”据李忠和介绍,照片中的老人是94岁的叶婆婆。3月17日早上,李忠和上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时发现,叶婆婆还没接种过新冠疫苗。叶婆婆脊柱严重弯曲,行动非常不便,平时走路都需要矮椅辅助。但身体状况还算不错,除了高血压,其他常见的老人疾病都没有,他马上致电叶婆婆的社区医生,询问叶婆婆能否接种疫苗,得到肯定回复后,李忠和开始劝导叶婆婆。“别犹豫,早一天打、早一天安心!社区里很多老人都接种了疫苗,并未有不良反应。”经过李忠和半小时左右的耐心劝导,叶婆婆打消了疑虑,但因为行动不便她又打退堂鼓了。

为了能让叶婆婆放心接种疫苗,李忠和拍着胸脯说:“只要您同意,我就负责送您过去,抱您上下车,全程都我包了!”最后,叶婆婆被李忠和感动了,同意接种疫苗。

李忠和马上致电社区书记,社区也非常重视,马上派车到巷口接叶婆婆,李忠和把叶婆婆抱上了车、又抱下了车,当天上午就顺利接种了疫苗。叶婆婆也给李忠和竖起了大拇指,连连道谢。

李忠和说,他下沉服务的社区,老年人比较多。在上门排查的过程中,发现了部分居民心存疑虑,不愿意接种疫苗,所以与居民们谈心交流、进行心理疏导也成了一项重要的工作。“一定要够耐心、够细心,其实社区居民比谁都更盼望消除疫情。我们要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让社区居民更加理解和支持各项防控举措。有了他们的支持与理解,我们才会战胜疫情。”

这两天虽然是周末,但是李忠和的服务并没有停歇,下沉社区已进行到第五天了,他每天工作时间超12个小时,截至3月20日中午,共排查了427户1276人,没有隔离服,只有一只N95口罩。但他说:“我不辛苦,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去哪里。”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晓丽)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