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带星人员管控措施的温馨提示

2022-03-21 07:28:21    来源:湘潭市疾控中心    

按照全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中高风险地区划分和疫情防控实际,取消对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带星人员的提级管理要求。自即日起,对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带星人员按照正常绿码人员进行管理。

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20日

“健康码、行程卡”异常人员防控要求

红码人员:请勿出行。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所在单位或县级疾控中心主动报告,就地做好自我隔离,等待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经调查确认为高风险者,请第一时间配合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或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治疗、隔离医学观察。如流调后发现赋码错误可按程序申请改码。

黄码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组)主动报告。每天主动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并向社区(村组)报告相关情况。本人或共同居住者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向社区(村组)报告,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原则上不外出,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参加聚餐、会议、学习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学校、农贸商超、图书馆、影剧院等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本人就诊需要不进入医疗机构。必须外出时,须做好个人防护。

绿码人员:可正常出行,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或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者,或发现通信行程卡带*号,须向社区主动报备,做好自我监测,来(返)潭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湘潭市县两级

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