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丨湘潭蓝天卫士巡查制止露天焚烧

2022-03-21 07:51:23    来源:湘潭在线    

天气晴好,焚烧现象增多

蓝天卫士巡查制止露天焚烧

3月16日下午,蓝天卫士志愿者张浪进巡查至岳塘区下摄司城郊接合部时,一块菜地上正在焚烧杂草,他立即上前将火扑灭。据悉,由于天气晴好,焚烧现象增多,3月8日至14日,湘潭生态环保协会蓝天卫士共巡查处理69起,较前一周增加39起。

近期,湘潭生态环保协会各中队蓝天卫士巡查处置了多起焚烧事件。3月15日,一名蓝天卫士巡查时发现,雨湖区鹤岭镇金侨村金侨医院墙边正在焚烧垃圾,他马上将信息发到微信群,由市环委办交办后将火扑灭。3月12日,蓝天卫士在湘乡市新湘路街道城西村巡查时发现,一处新修的马路尽头正在焚烧垃圾,志愿者立即反映给相关部门处理。3月8日,蓝天卫士巡查发现,湘乡市育塅乡大桥村村民露天焚烧杂草,立即扑灭。“我们尽量做好当事人的教育劝说工作,立行立改,如果不能马上处理的,反映给市环委办,由其交办处理。”蓝天卫士李桂萍每次都携带激光测霾仪上路巡查,他发现,每次走近焚烧点,仪器上数据急剧恶化,说明焚烧对大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大。

湘潭生态环保协会蓝天卫士办公室主任戴海斌说,焚烧不仅污染环境,危害健康,还存在安全隐患,协会600多名蓝天卫士将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向市环委办及相关部门举报,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加大对焚烧的处罚力度,希望广大群众强化禁烧意识,共同守护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