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只此青绿》将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上演

2022-03-21 09:04:24    来源: 极目新闻    

20日,琴台大剧院官网发布消息表示,3月23-25日,也即下周三-周五,经由央视春晚一炮而红的舞剧《只此青绿》,即将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上演!3月21日上午10点58分,黄冈站《只此青绿》演出将启动开票,极目新闻记者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微信公号“在线购票”栏目看到,《只此青绿》已经进入演出预售栏——这也意味着,黄冈观众将领先武汉观众(《只此青绿》武汉站定在了6月),成为省内最早在家门口感受“青绿腰”魅力的人。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全剧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剧情发生时间设定为现实中《千里江山图》即将展出之际、也是千年之前少年画家希孟即将完稿之时,展卷人因对《千里江山图》的潜心钻研走入了希孟的内心,伴其历经了呕心沥血绘制《千里江山图》的宝贵时光,与这位只有寥寥数字记载的“天才少年”心心相印,探寻出了《千里江山图》“独步千载”的偶然与必然,读懂了国宝文物与现代人之间的情感连接。

虽有春晚的惊鸿一瞥,但很多《只此青绿》的观众都表示,春晚上的5分钟并不能完全涵盖舞蹈诗剧的绝美样貌,仅从极目新闻记者收到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物料来看,剧照就显示出了不同的色调之美——除了青绿,还有月白、桃红等等。

而在舞蹈诗剧的舞台上,《只此青绿》更将勾勒出层次丰富的画境:一轮明月朗照千年,展卷人在月光下与希孟四目相对;兢兢业业的故宫博物院文博工作者们与勤勉不辍的古代工匠们共同汇成一幅情景交融的人文画卷,北宋时中国社会的风土人情更是被一一道来……

由孟庆旸领衔,发髻高耸、身着长裙,古朴纤柔高雅的“青绿”女们,更是通过腿、腰等身体多部位的协调配合发力创出“青绿腰”,在网上引发了一大批专业舞者和爱好者的模仿。

画中青峰叠嶂,绿水隐现,舞者眉眼锋利,绛唇高髻……这样一场艺术盛宴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的开票会引发怎样的轰动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