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丨谷林飞的“铁骨柔情”

2022-03-21 07:32:14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阳

作为项目指挥长,她冲锋在前,带领同事们攻坚克难提前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作为企业负责人,她履职尽责,带领百余人的团队,将公司经营得风生水起;作为一家之长,她亲力亲为,将家庭经营得温馨和谐。她就是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书记、总经理谷林飞。因表现出色,谷林飞荣获“湘潭市建筑行业优秀企业家”“湘潭市三八红旗手”“湘潭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等荣誉。

企业的“引路人”

大学毕业后,学建筑工程的谷林飞放弃“铁饭碗”,成为城发集团的一名普通施工员,从此与钢筋混凝土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基层历练10多年,对谷林飞来说,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对专业的执着和追求。通过不断的学习,她先后取得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交通部甲级造价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在企业经营、决策、工程业务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

2019年,谷林飞被提拔成为城发集团下属一家施工企业负责人。对她来说,这次的任职不是去“锦上添花”,而是要“雪中送炭”。

当时,这家企业面临着技术力量薄弱、资金紧缺、市场竞争力弱等问题。谷林飞到任后,以身作则,带头跑业务,手把手教技术,千方百计筹资金,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企业打开了全新发展格局,超额完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去年,谷林飞成为湘潭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书记、总经理。她始终坚持“诚信、创新、勤奋、优质”的宗旨,公司各项目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新增合同产值12.8亿元,同比翻一倍;完成施工产值11亿元,人均完成产值过1000万元。企业发展迈上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项目的“主心骨”

为缓解进出医院拥堵问题,2019年12月,湘潭市启动了市中心医院“生命通道”建设项目。谷林飞及团队就是这一民生工程的建设者。接到任务时,谷林飞既高兴又紧张,有动力更有压力。当时,正值冬季,雨水冰冻天气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阻力。

“项目投资规模不大,但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争分夺秒。”谷林飞把自己“钉”在项目现场指挥调度。设计与实际情况不符,她多次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对接沟通,因地制宜,进一步优化。场地绿化找不到合适的种植土,她多方努力,从其他基地调配。场内上不了机械设备,她就组织人工进行转运……

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该项目赶在春节前顺利竣工。相比原计划3个月的施工时间,工期缩短一半。不久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生命通道”成为重要的防疫、救治快行线。

哪里有需要,谷林飞就奔向哪里。休产假期间,她积极响应公司召唤,赶赴项目一线,每天早出晚归,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认真倾听老百姓诉求,逐一化解他们的心结。最终,项目上的设备顺利进场,确保了项目如期通车。

凭借一股干劲和拼劲,谷林飞在急难险重中彰显了巾帼风采。多年来,她带领实施的项目先后获得4个市级标准化工地、1个省级示范观摩工地、1个省级优质工程,为公司赢得了口碑和业绩。

孩子的“好榜样”

“一过二三桥,起床四五点,开车六七里,八九十节课。”儿子的这首“自创诗”,再现了他们的忙碌日常。每天早晨,哪个时间点要过哪个红绿灯,走哪条车道最快,谷林飞都心中有数。送儿子到校后,谷林飞再赶往公司上班,每天7时40分准时到达公司,风雨无阻。

谷林飞是公司负责人,丈夫是有名的医生,两人工作都非常繁忙。但他们相互支持,挤出时间照顾、陪伴老人和小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丈夫战斗在抗疫一线,两个多月没回家。谷林飞一边照顾老小,一边做好公司的防疫工作,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父母的努力,孩子们看在眼里。父母的爱,滋养着他们幼小的心灵。在谷林飞夫妇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两个孩子都非常独立、自信、自律,且富有爱心。谷林飞感动地说,有时自己身体不舒服,大女儿会主动洗衣、打扫、做饭,甚至把饭送到嘴边。看到妈妈提东西,小儿子会随手接过去,关心地说,“妈妈,我来!”

一头是繁忙的工作,一头是家庭的责任。谷林飞辛苦着、收获着,也感动着、幸福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