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播资讯】“领头羊”送技术到羊圈

2023-03-15 08:27:5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3月8日,在湘潭县谭家山镇石垅村脱贫户胡凯强家的羊圈,养羊致富带头人陈水林现场教他诊断黑山羊病症及相关防疫知识。(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新辉 摄)

惊蛰节气前后,湘潭县谭家山镇石垅村脱贫户胡凯强家的羊圈陆续迎来了十多只小羊羔,3月8日,养羊致富带头人陈水林赶到他家,为其送去了黑山羊哺乳期疾病防疫知识,鼓励他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更大的养殖效益。

胡凯强是石坝口水库的水库移民,2017年,位于中路铺镇竹冲村的湘潭县白泉养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水林免费赠送了5只羊给他,从此开始了他的规模养羊脱贫之路。“养得最多时,羊圈有80多只黑山羊。”64岁的胡凯强说,去年卖掉了20多只羊,有3万多元收入。这五六年来,多亏了陈水林时常上门送技术传经验,让他家有了稳定收入。

目前,胡凯强家的羊圈还有黑山羊38只,今年打算扩大养殖规模,正在加建羊圈。当天,陈水林走进羊圈,仔细观察黑山羊长势,并手把手传授胡凯强相关黑山羊疾病防疫知识。这些年来,“领头羊”陈水林经常下户走访,义务给养羊的脱贫户提供培训、疫苗和回购等服务,助力他们在乡村振兴路上提效增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