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平自掏腰包300万元 “投贷联动”试点建设高标准农田:今日报

2023-03-15 09:32:0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彭水平自掏腰包300万元——

“投贷联动”试点建设高标准农田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

“小坵变大坵、排灌全自流,增产有保障、丰产又丰收。”在湘潭县排头乡苍冲村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贷联动”试点项目区内,一名机手正吟唱着自编的顺口溜驾驶旋耕机在整地。

机手介绍,原来这一片138亩的水田有大大小小70多坵、如今变成了20来坵。不仅小田改成了大田、机耕道直通到地里,新修的沟渠和排灌系统完全实现了自流,耕作起来更方便了、效率更高了。

据合作社负责人彭水平介绍:合作社有不少缺水、未经整理建设不便于农机作业耕地,这些耕地影响了粮食产量和种植效益。

去年,国家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贷联动”试点工作,湘潭县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湘潭县首个国家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贷联动”试点落户苍冲村。

该项目总投入为569万元(其中合作社自筹297.14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对138亩耕地进行田块整治、14口水源山塘和一座河坝进行整修、完善田间排灌系统、整修新修渠道4700余米、整修机耕道380米……

当问及彭水平为何愿意投入巨额资金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回报有没有保证时,彭水平说:“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对确保粮食安全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项目建设明显改善了地力和耕作条件,不仅可以实现增产增收、还可节约成本,这个投入还是值得的。”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