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男子酒驾被查甩锅降糖药 交警反驳并指出药驾也很危险:视讯

2023-01-30 21:38:0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1月30日讯(记者 马志亚) 男子酒驾被查,称自己有糖尿病,是刚刚吃下的降糖药,导致酒精检测数值异常。没想到,民警立即反驳,降糖药不含酒精,且药驾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30日下午,徐州交警查处一起酒驾违章,最终男子承认喝了酒,并没有吃所谓的降糖药。

当日下午2时许,徐州交警泉山大队六中队在例行酒驾检查时,查获涉嫌酒驾的驾驶员韩某,面对测酒棒的报警,韩某坚称自己中午没有喝酒,称自己有糖尿病刚吃过降糖药,因为吃药影响了吹气结果。但是民警在韩某身上确实闻到了酒气,且其所说服用的降糖药物二甲双胍并不含酒精。民警告知韩某,降糖药并不会检测出酒精,但是服用药物后驾车,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最终,韩某只得承认,他中午喝了酒,想通过甩锅吃药妄图逃脱处理,实际他之前并没有服药。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韩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1毫克每百毫升,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韩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暂扣其驾驶证和车辆。韩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