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资讯!开工啦!网约车司机杨师傅:出行恢复往日生机,生意好了生活更有奔头

2023-01-30 21:33:0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30日讯(记者 徐媛园)经历过疫情开始前春节时景区的车水马龙,也经历了三年疫情春节假期路上的冷冷清清。堵车的中山东路上,滴滴司机杨余钢回忆,两个月前,路上零星的车辆,几乎不堵车:“路好开,但是心慌。”

那段时间,杨师傅总是早早地收车。闲不住的他,主动申请加入了滴滴抗疫保障车队,任队长职务。负责建邺区部分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的接驳出行。“我总想把车开得稳一点,让他们多闭目养神一会儿,因为一到目的地,他们就忙得停不下来了。”这份工作也意味着杨师傅需要随时待命,他穿上防护服,等候在岗位上。“非常值得!能够在疫情期间尽自己一份力量,我很荣幸。”杨师傅随身带着一枚小小的徽章,证明着他这段特殊的经历。徽章上的沟壑被他摩挲的有些平了。那是特殊的奖章。

明显的拐点出现在腊月二十六:“从那天开始,单子一个接一个,一天最多能接40多单!”年前,杨师傅的单子多是从城区到车站。年后就多是从车站到车站、从景点到景点。杨师傅服务态度好,会经常给外地乘客推荐景点。“很多外地年轻人在网上找了攻略,但是我知道南京有很多景点,攻略上都没有。比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比如南京博物院……”杨师傅还会现场教乘客如何预约这些景点,这也让杨师傅收获了不少好评。“从腊月二十六到现在,我一天都没休息,我也想休息,但一看到一单接一单地往外蹦,我就停不下来。”杨师傅的儿子正在读初三,家里的开销都靠杨师傅承担,“我自己接的单子加上平台的奖励,十四天已经过万了。”杨师傅说话的时候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杨余钢在驾驶座位上迎来了熟悉的热闹氛围。“新街口、夫子庙、大报恩寺、老门东、南京南站和机场,都是春节订单密集的目的地。”回家的、返程的、工作的、旅游的,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在杨师傅的车座上有了交集,想到这儿,杨师傅也有了小小的自豪感。大家都不容易,但是都对生活有美好的向往: “你说,我们这行是不是也是城市复苏的风向标了?照这个势头,以后的日子肯定是越过越好啊!”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