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丈夫吵架后闹跳桥,民警耐心劝回|今热点

2023-01-30 18:25:10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民警拦住跳桥轻生女子

扬子晚报网1月30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江长志)春节期间,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三牌楼警务站,坚持以民为本、立足岗位,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仅救助了两位老人,还劝回了一名跳桥轻生的女子。

1月24日下午,三牌楼警务站民警徐松在三牌楼大街巡逻时,发现一名老太太陪着一名老大爷坐在路边石蹲上。经询问,民警得知这是一对老夫妻,都已经80多岁了。老大爷出门理发时,腿软无力不慎摔倒,子女都不在身边,正为回家发愁。民警立即将老人扶起,用了20分钟将其安全送至家中。两位老人感动万分,对民警连连道谢。

25日晚上,三牌楼警务站民警刘继军接到110指令,称有一女子因家庭矛盾要跳桥自杀,请民警处理。民警刘继军和辅警刘广成立即按指令向大桥机动查找,从南到北找了一个来回也没有符合特征的女子。民警并没有放弃,又第二次上桥寻找,终于在长江大桥正桥6号墩附近发现该女子。该女子见有民警下车,立即跳下电动车向护栏靠近并要向下跳,民警和辅警果断冲上前将女子抱住。经了解,该女子因琐事与老公争吵,产生自杀念头。民警从父母养育之恩、抚养之情,从国家之责、社会之责和家庭之责,再从人的生命可贵和人生成长经历等各方面,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劝说,该女子终于放弃轻生的念头。接着,民警立即联系上该女子的女儿,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该女子表示往后不会再有冲动行为,其家人也对民警的及时相助表示由衷感谢。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