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男子放鞭炮点燃河边枯草,火越烧越大,吓得用塑料袋装水灭火:每日简讯

2023-01-30 17:39:4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王塞塞)春节期间,不少人喜欢放烟花鞭炮,但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火灾。1月29日下午,宿迁一年轻男子在筑梦小镇的河边放鞭炮,不料点燃了河边的枯草,一个灭火器未能将火熄灭,他拿着塑料袋去河里装水灭火,也没能浇灭,火反而越烧越大,最后在路边一个水果摊主的帮助下,才把火熄灭。

路过市民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当时是下午三四点钟,一个年轻男子在玩“天地双响”鞭炮,突然火苗落到并点燃了河边的枯草,该男子见状,赶紧到旁边取来了一个灭火器,从火苗燃烧的地方开始喷,“没想到火越烧越大,一个灭火器根本不够用。”于是,该男子灵机一动,拿了个白色塑料袋就去河边装水。可能是由于河边比较滑,该男子又着急,装水途中还摔了一跤,裤脚和鞋子都湿了,白色的裤子上还沾了许多泥,可是塑料装水量有限,根本无法浇灭大火。

就在这时,路边卖车厘子的摊主沈先生看到了越烧越大的火和正焦急忙碌灭火的年轻男子,他连忙过去帮忙。“现在是冬天,路边的都是枯草,他拿着塑料袋来回装水的速度根本赶不上火苗燃烧的速度,我车里一直备着灭火器,看到这一幕就赶快取出灭火器跑过来灭火。”沈先生说,灭火也得讲究方法,他从火苗的外围向内喷,避免了火苗再往外蔓延,用了二十秒左右的时间,火苗全部被熄灭了,为了防止火苗再起,他一直等到白烟散尽了才离开。

在此,记者提醒,燃放烟花鞭炮一定要注意周围的环境,请选择室外空旷且远离易燃可燃物的场地燃放,燃放后应及时清扫场地,发现余火及时进行泼水灭火处理。如发现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