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快讯】攀岩爱好者被困杭州大明山,救援人员登上悬崖索降救人

2023-01-30 20:33:59    来源:扬子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王宗超

今天(1月30日)下午1点49分,一名登山爱好者报警救助,自己被困在杭州临安大明山的一处悬崖上,下不来了。


(资料图片)

接到救助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临安大队临安消防救援站第一时间出动,赶赴现场参与营救。

与此同时,当地的临安北斗救援队也赶赴现场。

“我们带了登山包、绳索、担架等救援工具。”临安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说。

大明山位于临安西部山区,奇峰怪石,森耸峭拔,是登山和攀岩爱好者们比较喜欢的一片山域。

由于环境复杂,被困登山者的手机,无法较为准确地定位。

“我们与攀岩者一直保持电话联系,经过反复寻找,最终通过手电筒爆闪定位的方式,确定了被困者的位置。”消防员说。

经过大约40多分钟全速徒步,救援人员找到被困者。“他穿着攀岩装备,头戴安全帽,被困在一处悬崖上。”参与营救的消防员说,悬崖非常陡峭,坡度接近90度,高度约20米。

救援人员在现场采取了紧急救援措施。“我们在做好保护的情况下,登上悬崖并搭设锚点,通过索降的方式将被困人员救下来。”

被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随后被护送下山。

杭州消防提醒:登山爱好者切勿随意进入未开发的山域登山,攀岩、登山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