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闻!直击现场!广州铁路警方集中销毁毒品84.8公斤

2022-06-24 08:26:0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公安处在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理中心集中销毁了一批毒品,总重为84.8公斤。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毒品销毁全过程。

当天上午,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理中心焚烧厂内,工作人员在特警的护卫下,将一箱箱毒品投入高温焚烧炉中进行销毁。此次销毒活动共销毁冰毒、海洛因、K粉、麻古、大麻、美沙酮、摇头丸及其他毒品共计约84.8公斤。从毒品清点、出库、运输到焚烧等各个环节,全程由特警押运、警戒,督察、法监等有关部门全程监督,整个过程现场录像、拍照留档。

据了解,本次毒品销毁由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采用“无害化”技术焚烧销毁,焚烧尾气经过脱硝、除尘、脱酸等工艺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整个处理过程和工艺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达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目的。

广州铁路警方表示,此次集中销毁缴获毒品,旨在展示广州铁路警方禁绝毒品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教育民众自觉抵制毒品、防范毒品滥用。接下来,广州铁路公安将一如既往保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以最大信心、最强力度、最实措施,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广铁公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广铁公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