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市分行:一季度向小微企业放贷1470万元

2022-04-15 08:44:35    来源:湘潭在线    

今年以来,农发行湘潭市分行立足主责主业,充分运用上级行出台的推进普惠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信贷政策和工具,持续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一季度累计向小微企业投放1470万元贷款,截至3月末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达到22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9亿元。

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主要在于涉农经营主体信贷风险分担机制不健全,同时企业的生产经营规模较小、缺乏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难以提供足值的抵押担保。为此,该行通过与专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引入第三方提供担保,同时以湘潭被选为全省国担基金“信易贷”服务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对接企业涉农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多渠道拓宽该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渠道,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企业担保不足的问题,为当地多家涉农小微企业送来了资金“及时雨”。

该行将进一步拓宽思路,在坚守服务乡村振兴主责主业的同时,继续探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新路子”,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