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为老人垫付1万元医药费 家属感叹:“特别幸运遇到你!”

2022-04-14 14:34:5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钰 李楠岚 记者 王国柱)“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感觉我特别幸运遇到你!”近日,家住苏州的姚先生通过微信向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民警李楠岚致谢,字字饱含真情。

原来,4月7日下午5时许,社区民警李楠岚接到姚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其71岁的母亲徐老太突发疾病送医救治,而自己人在苏州暂时无法来姜,想请民警帮忙联系医院了解母亲的身体状况。

经了解,姚先生的儿子小姚在李楠岚辖区某学校就读,母亲徐老太在姜堰租房陪读。当天下午,徐老太突发脑梗,被邻居发现后送往医院治疗。而姚先生人在苏州,无法来姜照料母亲。因担心母亲的身体状况,姚先生只能向民警求助,请李楠岚帮忙联系主治医生。

得知情况后,李楠岚耐心安抚姚先生的情绪,随后第一时间与医院沟通,了解徐老太的身体状况,并先行为老人垫付了1万元医药费,帮助联系护工照顾。同时,李楠岚还贴心地帮忙与学校老师沟通,安排好小姚的食宿。

李楠岚的暖心举动姚先生都记在心里,先后多次发来信息感谢民警帮助,并提出邮寄苏州特产致以谢意。“得到你们的认可,我们真的很开心!”李楠岚婉拒了姚先生的心意。

尽管姚先生的言语十分朴实,却字字句句饱含了对民警工作的肯定,李楠岚心里感觉特别温暖。4月11日,李楠岚再次联系徐老太的主治医生,确认老人无大碍。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