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探案 ▏男子“小姐姐音”网恋诈骗被抓,民警:开始你的“表演”

2022-04-14 18:29:54    来源:扬子晚报    

剧情简介:近日,山东菏泽的李先生与一位云南的“单身母亲”谈起了网恋。李先生说,当时对方说没钱买机票,他就给对方转了机票钱,对方又说手机丢了联系不上他,李先生又给他转了买手机的钱。接着是下飞机了,她又说那边有个习俗,下了飞机见面之前,要先给个见面礼。于是,李先生又转了6600元给对方。

就这样,对方前前后后向李先生索取13000余元,但令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对方钱收了却在“奔现”前失踪了。李先生赶忙报警,民警破案后才发现这位“单身母亲”竟是一位30多岁的男性。

审讯中,这名嫌疑人表示自己曾遭遇过3次网恋诈骗,他便以自己被骗的经历诈骗了李先生。为了让李先生相信他是女人,嫌疑人还特意通过训练,模仿女性声音给李先生打电话,被抓后,还在民警面前亮了“绝活”。他还对着警察说:“我是没钱用就想到诈骗,没想到第一次诈骗就把自己搞进了派出所。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小哥从被害人变成害人者,简直大错特错。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欺骗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策划:陈迪晨

文案:张冰晶 任国勇

摄像:卢  婧 赵  晨

设计:肖  甜

剪辑:唐嘉钰

校对: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