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骑车侧翻 警民携手暖心救助

2022-04-14 20:03:5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钰 周静 记者王国柱)4月12日中午12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其父亲早上骑电动车外出后至今未归,且联系不上。

经了解,陈女士的父亲今年76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民警随后耐心安抚陈女士的情绪,详细询问老人的体貌特征等相关信息,立即调阅路面监控寻找老人的踪迹。

就在民警根据陈女士提供的信息仔细寻找时,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看到一名老人从河道护坡上摔倒,躺在河边。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老人浑身是土,十分虚弱,正是陈女士的父亲陈大爷,此时老人稍有不慎就可能掉入河内。

原来,陈大爷出门不久后就迷了路,因天气炎热体力不支,途经河边时不慎从护坡上侧翻摔倒,幸好被热心市民发现。随后,经医务人员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看到安然无恙的父亲,匆忙赶到现场的陈女士才放了心,对民警的帮助连连道谢。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照看好家中的老人,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外出,注意将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留在老人贴身衣物上,以便出现特殊情况能够及时联系。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