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赌男子冒充“工程老板”,诈骗烟酒店老板超百万元被抓

2022-04-14 20:19:1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烟酒店老板毛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烟酒及现金高达117万元。

经了解,自2016年起毛女士受雇于一家烟酒店老板,并在工作期间结识了经常来店里买烟的戴某。戴某自称,他是做工程生意的。2018年6月份,毛女士自己开了一家烟酒店,戴某便长期在毛女士的店里消费。

2020年11月,戴某主动联系毛女士,称自己公司在做一笔“大工程”,急需购买一批高档烟酒。为了做下这笔生意,毛女士每次都按戴某的要求,将指定的烟酒送给戴某。而戴某一直称,等到工程款到账后再一次性结清费用。毛女士表示,自己一共给戴某送了28万元的烟酒。

2021年1月起,戴某又以补缴税金罚款等理由,向毛女士借款89万元,并称自己很快就能收到工程款。一直想早日收回欠款的毛女士再次信以为真,将钱借给了戴某,但戴某一直没有偿还欠款,毛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选择了报警。

戴某到案后向警方交代,自己并不是做工程的老板,也没有所谓的“大工程”,只因自己长期沉迷于网络赌博,导致负债累累,于是想到了冒充“工程老板”,以赊账、借款等方式对毛女士实施诈骗。戴某骗得的高档烟酒,除自己使用外,大部分已卖给了烟酒回收店,并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江宁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