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为躲警方抓捕,跑山上、睡湖边,结果......

2022-04-14 21:42:20    来源:扬子晚报    

“为了不留下痕迹,不被你们抓到,偷东西的时候我都是戴上口罩、手套、帽子,就连晚上都是睡在湖边、山上,这样你们也能抓到我?”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派出所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马某发出这样的疑问。

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察同志,我店里的两万块钱现金被偷了,我就出去一会,这钱就不见了。”4月6日,刚刚恢复营业不久的东海县平明镇某熟食店向派出所报警称。接警后,平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本来这段时间没营业我们都发愁,这刚营业这么多钱又被偷了。”为了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了解案发地址和相关案情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我们通过查看视频发现,一名着黑衣,戴口罩、手套、帽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我们发现他最终消失在平明镇山边上的监控点,就怀疑人躲在山上。”后民警经过连续两天的蹲守,成功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踪迹,并成功将其抓获。

指认盗窃现场

经讯问,马某对自己窜至平明镇熟食店实施盗窃的做法供认不讳。经查,4月份以来,马某窜至东海县平明镇、牛山街道多地,专门挑选无人看管的路边、菜市街的店铺下手,先后6次实施盗窃,涉案价值三万余元。而为了躲避警方的抓获,实施盗窃后,马某并没有回到家中,而是选择在人迹罕至的湖边或者山上落脚,正当其认为行踪隐秘不会被发现时,警方早已发现其行踪。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龙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袁青青 司明伟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连云港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