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母亲恋上“帅气军官”,投资“燕窝”被骗10万元

2022-04-14 19:15:3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建立 记者 张斌)原以为自己是对方掌心里的“宝”,到头来却是被斩杀的“猪”。“杀猪盘”始于网恋,终于投资诈骗,你以为遇见了“真爱”,实际只是入了“屠宰场”。近日,常州市罗溪辖区一单身母亲遭遇“杀猪盘”,被骗10万余元。

张女士(化名)是位单亲妈妈,平日工作繁忙,空闲时便会刷一些小视频。今年3月下旬,张女士在某短视频APP上认识了自称是“部队军官”的梁某,对方向张女士展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军官证”,这使张女士对他的身份确信无疑。

梁某自称因自己身份特殊,无法用微信联系,让张女士下载了一个叫“链上会”的聊天软件。通过该聊天软件,梁某发来了自己帅气的照片,并每天对张女士嘘寒问暖。这让多年单身的张女士很是受用,在梁某“爱的攻势”下,张女士对梁某逐渐产生了好感,二人在开始以“老公”、“老婆”互称,并开始规划起两人的未来。

梁某称为了两人有更好的未来,向张女士推荐了“自己部队老班长投资经营的燕窝项目”,并向张女士展示了自己的“百万收益”,邀请张女士一起投资赚钱,还说等疫情结束后就立马结婚。

张女士以为自己幸运地遇上了“爱神”和“财神”,很快便下载了梁某所说的投资APP,第一次投资了3万元。看着平台账户里面不停上涨的收益,张女士更加坚信这是个稳赚不赔的投资,并在“军官男友”的怂恿下向亲朋好友借款,不停地往账户充钱,前后共充值了10万余元,而投资平台也显示其有了逾百万的账户收益。

这天,张女士想提现10万元到自己的银行卡。很快平台便显示已提现成功,账户收益扣款10万元,但张女士的银行卡却并未收到收益。张女士联系梁某和客服,起初梁某还会宽慰张女士几句,说可能是平台暂时故障,再等等看。可几天过去,提现的10万元仍没有到账,而平时每天嘘寒问暖的梁某也不见了踪影,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忙向警方报警。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杀猪盘”一般都是始于网恋,终于投资,对于只存在虚拟聊天软件中的“爱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进入投资陷阱。切勿点击网友发送的链接或者下载各种来路不明的投资平台,平台上上涨的账户余额只是骗子通过后台操纵的数据,只为骗你加大投资,到最后都是无法提现。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