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红马甲”助力文明旅游

2022-04-06 07:56:36    来源:湘潭在线    

清明假期,湘潭市因疫情关闭的景区有12家,市民更加青睐近郊游、城区游。其中,位于城区的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0.55%,商户营收同比增长约18%。在这幅“春游图”中有一群“红马甲”,以“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助力景区文明旅游。

4月5日8时许,志愿者罗纯带着儿子来到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手上还拿着塑料袋、钳子等工具。他们见到地上有垃圾时,母子俩及时清理好;如果有游客攀折花枝绿植,他们也会上前劝导。一天下来,他们的工作量不小,罗纯的步行数量在朋友圈名列前茅。更让罗纯欣慰的是,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维护环境卫生,不少游客会主动将垃圾投入垃圾桶。不只是白天,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的夜色中也有不少“红马甲”,其中很多都是亲子档,他们一直忙到游客们回家才“下班”。

据了解,为给游客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休闲环境,市文旅集团组织了这支志愿者队伍。假日期间,每天8:00-21:30,有6名志愿者分成两班维护景区环境卫生,不少志愿者还主动带孩子一起参加。在“红马甲”的努力下,景区环境变好了,文明旅游和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