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提倡“绿色祭扫”,森林消防员用一万枝鲜花换回3车可燃祭品

2022-04-04 19:23:42    来源:扬子晚报    

“阿姨,一个火种换一枝鲜花,一种祭品换两枝鲜花……”这是4月3日上午森林消防员张华龙在普洱市白云山公墓入口,向进山祭祀的张阿姨亲切交谈时的情景。紫牛新闻记者从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了解到,今年清明当地多部门联合通过“鲜花换火种、鲜花换可燃祭品”的方式,倡导市民“绿色祭扫、文明祭祀”。

巡逻中的森林消防员

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清明节首日,普洱市当地多部门已联合免费发放鲜花1万余枝,并通过鲜花换取火种4000余个,鲜花换取祭祀焚烧用品3车(皮卡车),巡护巡查60公里以上。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消防员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方式既从源头上管住了火源,又从根本上减少了燃烧香纸对空气的污染。”

森林消防员向市民赠送鲜花

思茅区林业草原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清明前出现了小范围的降温降雨,但是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气温回升至24度,火险等级随之升至四级,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不容忽视。”

市民将可燃物交给森林消防员

据悉,在清明假期期间思茅区林草、民政、森林消防等单位建立了联防联动机制,购买2万余枝鲜花,采取鲜花换火种、鲜花换香纸祭品等形式,免费发放给进入林区祭祀的市民,或是市民用一个火种换一枝鲜花,一种祭品换两枝鲜花,共同守护普洱市绿水青山。

(图片素材来源: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陈燃

通讯员 郭元首 鲁皖阳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