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秒变“救护车” 村干部23分钟上演生死时速!

2022-04-04 16:23:13    来源:扬子晚报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妻子可能就抢救不过来了。”4月3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大岗村村民王广锦、李海艳夫妻两人走进村委会,把一面写有:“济困解难,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村书记杨溢手中,感谢村干部们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对夫妻两人施以援手,紧急送妻子到区人民医院就医,将她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送锦旗感谢

3月11日15时20分,李海艳在家突发疾病,腹部痛疼难忍。时值疫情防控最为紧张的时刻,再加上病情危急,已经慌了神的王广锦哆哆嗦嗦拨通了村支部书记杨溢的电话。接到求救电话后,正在卡口执勤的杨溢立刻带着村委会副主任董书镇赶到王广锦家。这时李海艳已经休克,翻白眼,病情十万火急。

“呼叫120救护车来不及了,马上送区医院抢救。”杨溢当机立断准备开车。

“杨书记,村里疫情防控还有好多事情需要你调度安排,还是我去送吧。”董书镇说完,抢先打开自己的车门,和王广锦一起把李海艳抬到车上,向区医院疾驰。看着疾驰而去的轿车,杨溢马上协调防疫卡口,并向镇防疫指挥部作了请示报备,开通绿色通道。

15时43分,病人被送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抢救。

“幸亏送来的及时,再晚点就危险了。”通过紧张的抢救,李海艳终于转醒了,脱离了生命危险。抢救的医生长吁了一口气。

经过十天的精心治疗,3月21日上午,李海艳可以出院。得到消息后,杨溢又安排村干部开车把王广锦、李海艳夫妻俩安全接到家中隔离。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村干部每日将新鲜的鱼肉蔬菜送到家门口,帮助李海艳早日康复。

疫情无情人有情。据了解,大岗村村干部在疫情期间紧盯群众所需所盼,买菜买药,送饭就医,一一办理,自己的私家车变成了“公务车”“救护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举动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龙步青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