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纷纷”的时节干燥不已,广州森林火险预警已升级为橙色

2022-04-04 18:26:3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雨纷纷”的清明时节,广州连着两天都是大晴天,直到周末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仅没什么雨,而且干燥得很,广州市气象台今天已将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升级到橙色。

清明假期,广州蓝天霸屏,天气晴朗,孩子们在晓港公园玩耍。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粤东市县分散小雨转晴,广东其余市县多云转晴。今天早晨,因晴空辐射,珠江三角洲的西部、粤西的北部、粤东市县和河源、梅州最低气温比昨天下降了2℃~4℃,其余市县基本持平或略上升。今天广东最低气温分布: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和粤东的北部、粤西的北部市县6℃~9℃,粤西南部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4℃~16℃,其余市县10℃~13℃,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5.7℃。

在这种天气下,广州昼夜温差很大,像五山观测站,凌晨气温在15℃左右,到14时25分上升到26.5℃,如同从秋天迈入夏天。

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广东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昼夜温差大,气温逐渐上升。

广州未来一周白天湿度小天气干燥,火灾和静电风险高,要注意森林防火、家居用火用电和防静电安全,及时补充水分。

广东具体预报:

4月4日,大部分市县晴天。

4月5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到晴,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9℃~13℃,粤西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3℃~16℃。

4月6日-7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11℃~15℃,粤西沿海市县18℃~20℃,其余市县15℃~18℃。

广州天气预报:

4月4日-9日广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昼夜温差加大,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升高;

4月10日-13日转偏南风,云量增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