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开展“农广助农”工程培训 培养粮食生产领军人才

2022-03-14 09:42:57    来源:湘潭在线    

3月10日-12日,湖南“农广助农”工程(湘潭)粮食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在韶山市举办,各县(市)区种粮大户(合作社)、农机合作社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这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和现场演示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分为综合课程、专题课程、现场教学、学员讨论四大类,以专题课程为重点,注重实践教学和讨论交流。培训邀请省农业农村厅、湖南农业大学、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专家讲课,重点围绕农机化政策解读、水稻育秧技术、水稻科学施肥技术、如何提高粮食生产效益、耕地安全利用等方面进行系统讲授,并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现场演示期间,重点推介了20多台(套)精量石灰撒施机、植保无人机、插秧机、旋耕机、拖拉机等农机具,都是适合湘潭市各地农业生产的新产品。其中,下田只需要一名农机手协助的新型自动驾驶插秧机很受学员青睐。

湖南“农广助农”工程是我省农业部门推出的一项科技助农举措,已持续开展多年,旨在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不断增强农民专业技能,构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全省部署要求,出台了相应的农民素质教育培训计划,目前正在逐步实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