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今年春茶开采

2022-03-14 09:35:37    来源:湘潭在线    

3月13日,湘潭市羊鹿、船形、香露红等茶叶企业开始采摘、加工“明前茶”(清明节以前出产的新茶)。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茶园里,一排排采茶工成为春游摄影爱好者追逐的对象;许多网红主播也抢抓时机,以忙碌的茶园为背景,开展各种宣传推介活动。

湘潭县杨嘉桥镇羊鹿茶业公司的3个生产基地、1000多亩茶园,雇请了100多人采茶。茶园内,一垄垄茶叶树整洁漂亮,满目翠绿,三五成群的采茶工聚精会神地采撷茶叶。羊鹿茶业负责人介绍,预计3月18日前后进入盛采期,每天需要雇请300余人做事。从现在开始,连续3个月均是茶叶采摘、加工旺季。

位于湘乡市毛田镇的香露红、香妃等茶叶生产基地,也是一片忙碌景象。该镇茶叶产业历史悠久,主产红茶,目前全镇18个行政村中有14个村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总面积达1.2万余亩,采摘春茶需要大量人手。

今年1-2月,雨雪低温天气相对较长,对茶叶生长有一定影响。但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回升幅度较大,能有效促进茶叶生长。总的来讲,今年的采茶时间比去年推迟了5天左右。目前,全市每年能加工名优绿茶“明前茶”5万公斤以上,每公斤市场价超过4000元。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茶园总面积5.6万余亩,可采摘面积超过5.3万亩,各茶叶生产、加工企业主要出产名优绿茶和红茶,年总产值达3亿多元,其中名优绿茶年产值2亿元左右。湘潭县杨嘉桥镇的“羊鹿茶”、射埠镇的 “船形茶”、云湖桥镇的“莺鸣春”,湘乡市毛田镇的“香露红”、泉塘镇的“涟水双泉”等品牌茶叶,共同扛起了全市中高档茶叶的旗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