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图书馆组建阅读推广志愿团队

2022-03-14 09:20:47    来源:湘潭在线    

3月12日上午,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内,阅读推广志愿者正在为小读者们推介、解读绘本故事,现场学习气氛浓厚。为推动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立云中心小学、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建了一支“阅读推广志愿团队”,当天为该团开展的首场活动。

首位阅读推广志愿者由立云中心小学校长段敏担任,她为小读者及家长们带来了绘本故事《野兽国》,精彩有趣的分享,吸引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在读书环节开始前,一个签约仪式成了当天上午的第一个高潮: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立云中心小学、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开展深度合作,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设立立云中心小学教师研学基地和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并正式成立阅读推广志愿团队。

两个“基地”的设立,将促使三方在文化交流、经验分享、业务研讨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为全市小读者分享好书、好故事,开展阅读活动、交流阅读体验等,以此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届时,立云中心小学教师、湘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以及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每周六上午都会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绘本课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