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泉州港石狮航运中心计划年底前完工

2022-03-04 15:29:10    来源:石狮日报     

3月3日上午,记者在泉州港石狮航运中心看到,现场立着4座楼,工人正在进行主体和内部砌体的施工,其中的司机宿舍、高管公寓及生活配套楼均已封顶,办公楼主楼第十五层梁板混凝土已浇筑完成,剩余一层,计划于3月中旬完成封顶,届时,项目主体工程将基本完成。项目整体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工,比预计工期提前3个月。

泉州港石狮航运中心于2021年开工,占地面积约43.16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是泉州石狮港后物流园区的重要综合服务配套项目,距离泉州港石湖港区约1.7公里,建成投用后将成为集口岸联检、通关服务、物流企业运营、楼宇商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

据项目负责人李剑雄介绍,今后,海关、边检、海事、港务等区域口岸管理部门将根据办公需要进行内部装修,装修后入驻集中办公,为港区物流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改变当前港区物流企业需要分别前往不同部门办公地点办事的状况,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优化港口物流营商环境。该项目还配套有石湖港停车中心等设施,将有助于港区物流企业集聚发展,为泉州港口物流产业整合提升、跨越发展提供强大载体和强劲动力,进一步做大做强泉州港口的物流经济。

据悉,泉州港石狮航运中心是泉州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的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今年,泉州计划推动20多个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涉及智慧快递、冷链物流、多式联运等。截至2月底,泉州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已完成投资8.16亿元,占年度计划46.84亿元的17.42%。从具体项目看,泉州顺丰创新产业园桩基已完成98.85%,上青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正进行二期地上二层工程施工建设,南安安鑫智能电商物流及冷链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项目配套工程施工,安溪县安商茂雄农产品物流园1#综合楼和3#仓库主体结构已完成,安恒冷链物流项目冻库三层砖砌体完成粉刷,安溪中创卫浴产业基地项目9、10号楼已完工,兴泉铁路德化盖德多式联运基地桥梁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到年底前,南安安鑫智能电商物流及冷链产业园项目、安恒冷链物流项目、安溪县中创卫浴产业基地项目等将基本完成施工。

为推进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开门红”,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一线服务专班,对主要项目进展情况动态跟踪,指导项目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提高质量管控水平,及时化解制约推进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投资、形象进度按时序推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